俄罗斯 普京下令严控酒精制品产销

发布时间:2016-12-23

伊尔库茨克市毒酒精饮料致人死亡案曝光后,普京总统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对酒精制剂产销过程中的法律法规,提高此类产品的消费税,同时对含酒精的日用消费品实行授权销售,触犯有关法律法规者将受到重罚。

普京在批示中指出,强化对酒精制品产销管理是为了阻止某些地区以极低的价格随意销售这类产品。普京强调,这样做即使导致某些药剂或化妆品涨价也没有关系,因为人的生命更为宝贵。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一些地方存在用自动售货机售卖含酒精商品现象。实行许可证授权销售后,可阻止未成年人轻易买到酒精制品。

据俄官方通报,伊尔库茨克市不法商家利用正规销售、含有酒精的个人洗涤用品制作酒精饮料并销售,导致该市100多人中毒,其中数十人不治身亡。经查,肇事酒精饮料中含有甲醇、防冻液等有毒成分。

截至目前,警方在调查此案时已逮捕12名涉案人员,并收缴12吨伪劣酒精制品。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