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望只有持证中医专家才能在俄行医

发布时间:2016-12-08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世界传统医学体系国际论坛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将向俄政府提供有关中国中医专家是否持有执照的信息。

据他称,该举措将提高俄国内的中医服务水平。

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体系国际论坛12月5日至8日在莫斯科举行。参加论坛的来自中国、印度、韩国和越南的传统医学专家。 卡拉什尼科夫表示,论坛主办方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签署了关于交换在俄行医的中国专家信息的协议。 他表示:"目前该领域有很多游医。因此我们签署了协议,规定将交换那些准备在我国从事东方医学实践的人的信息。如果此人在中国没有相应的资质,那么他在俄罗斯也不应有权行医。" 卡拉什尼科夫表示:"我们将告知发放中医行医许可的地方部门,此人在中国是经过认证的医生还是游医。"

协议还涉及中国生产的药品和营养剂。"他们将向我们提供可以使用的药品清单。"

据他称,中医疗法在俄罗斯很受欢迎。"仅在莫斯科就有约20个这样的中心,在圣彼得堡设有欧洲最大的中医中心之一,中医在远东和西伯利亚尤其流行。" 卡拉什尼科夫认为,针灸在俄尤其受欢迎。 他补充称:"中医在俄首先被视为慢性病治疗的补充疗法,但它不能取代西医。"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6日在《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及中医药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人选择中医作为中国元素代表比例高达75%。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