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关:非法向俄运送制裁食品或将承担刑责 罚款30万卢布

发布时间:2015-08-21

据俄塔斯社今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海关部门认为,有必要对非法向俄罗斯境内运送制裁食品和农产品的人进行刑事处罚。

俄罗斯联邦海关部门称,尽管俄罗斯已对部分国家农产品,原材料和食品已实施进口禁令,但海关当局仍能在执行活动中查获这些产品的流通。

根据倡议,非法向俄运输制裁产品的企业法人将被处以10-30万卢布的罚款。若该法律草案能被审议通过,则将于2016年3月起开始生效。

据悉,俄总统普京7月29日签署法令,禁止俄罗斯进口美国、欧盟国家、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冰岛、加拿大、列支敦士登、挪威和黑山的食品,其目的是为保护俄联邦的国家利益。俄政府此前确定的被禁产品清单中包括:香肠和肉制品、鱼类和海产品、水果、坚果、蔬菜、冷冻肉和鲜肉。

截至莫斯科时间8月15日,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共销毁了871吨制裁食品。此外,俄罗斯总检察院还开通了进口、销售制裁食品举报热线。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