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举行胜利日阅兵式总彩排

发布时间:2010-05-07

莫斯科举行胜利日阅兵式总彩排 © 俄新社

      俄新社记者报道,数百名莫斯科市民与来宾在6日早上来到市中心,观看卫国战争阅兵式的总彩排。 

      彩排于莫斯科时间早上10点开始,持续一小时有余。首都市中心区域自凌晨5点起实施车辆限行。 

      10500名俄罗斯军人参与了阅兵式彩排。 

      据俄新社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在特维尔大街上,人们拥挤在围栏旁,从办公室窗户、阳台、咖啡馆观看彩排,甚至一些楼房的屋顶也站着围观群众。人们不停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彩排的过程。 

      除此之外,在街道的几个位置出售俄罗斯国旗与船形帽。人们争相购买这些商品,并且外国朋友购买船形帽的积极性最高。 

      今天的彩排包括了空中阅兵部分--俄罗斯空军的127架战机与直升机飞过莫斯科的天空。而红场的阅兵部分则有150余件军备参加。 

      此外,约千名来自独联体国家、英国、法国、美国与波兰的军人也参加了此次彩排。 

      俄军将在5月9日的阅兵中展示所有兵种:陆军、空军、海军、战略导弹部队、航天兵与空降兵。联合乐团由1200人组成。 

      彩排由鼓手和旗手拉开序幕。他们手举俄罗斯国旗、胜利旗帜和俄罗斯武装力量旗帜通过红场。行进方阵通过后,举行机械化方阵的彩排。

来源:俄新网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