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在北京组织有关新国际环境下俄中关系的会议

发布时间:2010-04-02

俄罗斯将在北京组织有关新国际环境下俄中关系的会议 © 俄新社

      4月1日将在北京举行题为“俄罗斯与中国在新的国际环境中”的国际会议。 

      会议议题涉猎广泛,其中包括全球金融危机对俄中关系、世界与区域安全的影响。 

      由俄新社组织的会议将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的框架内举行。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创办单位包括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莫斯科新闻报》(The Moscow News)、《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社和《Russia Profile》杂志社。该俱乐部每年召集数十位各国政治家,他们所探讨的话题能够使外国成员更好的理解俄罗斯。 

      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框架内,俄新社与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于2009年12月先后在约旦和伦敦了举办了“中东2020:全面调解的可能性”以及“通往欧洲安全新架构的道路”的国际会议。 

      尽管专家在此前的“瓦尔代”会议上曾以不同形式讨论过俄中两国相互关系的议题,但这次活动是俱乐部历史上首次直接涉及俄中关系迫切问题的会议。 

      代表俄方参加会议的有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谢尔盖·卡拉加诺夫、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阿列克萨申科与后工业社会研究中心学术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伊诺泽梅采夫,以及集安组织秘书长尼古拉·博尔久扎。

来源:俄新网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