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参与制定的国家行业标准即将实施

发布时间:2010-03-08

    记者日前从绥芬河检验检疫局获悉,由黑龙江检验检疫局与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共同承担制定的行业标准《黑松八齿小蠹检疫鉴定方法》,由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发布,标准将于2010年7月16日正式实施。
 
    这是绥芬河检验检疫部门第一次参与国家植物检疫行业标准的制定。

     绥芬河检验检疫人员在标准的编制过程中,为做到方法正确、实用,特征描述准确,参编人员在资料分析和征求专家的意见的基础上,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才找到来自加拿大的黑松八齿小蠹的标本,从而保证了《黑松八齿小蠹检疫鉴定方法》顺利地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并得以发布。

     据了解,绥芬河在去年上半年,进境原木中截获有害生物32批次,包括云杉八齿小蠹等《中俄双边植检植保协定》中我国提出的检疫性害虫9批次;落叶松八齿小蠹、四点象天牛、丽虎天牛、云杉小黑天牛、松六齿小蠹、松十二齿小蠹等一般性害虫23批次;在进境运输工具中截获害虫、杂草等有害生物7批次。为防止进境木材带有的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我国,对我国林木造成危害,同时避免企业因熏蒸消毒增加进口成本,检疫人员建议企业,进口板材在进境前进行有效的去皮处理,从而有效地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我国。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