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外交部:元首引领是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根本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18

据央视新闻消息,1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1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全会互动环节高度评价同习近平主席的深厚友谊以及中俄务实合作成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高度赞赏普京总统所作积极表态。

赵立坚指出,元首引领是中俄关系蓬勃发展、永葆活力的根本保障。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的深厚友谊建立在高度互信基础上。我们坚信,不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在两国元首擘画引领下,中俄关系的巨轮将始终保持正确航向、行稳致远。

赵立坚强调,务实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实现国家发展振兴的重要保障。在当前全球疫情曲折反复、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的背景下,两国务实合作逆势前行,双边贸易额稳定在千亿美元以上,今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两国能源等传统领域战略性大项目顺利实施,科技创新、网络电商等新兴领域合作势头强劲,成果广泛惠及两国社会和民众,中方对此高度评价。我们愿同俄方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