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历数对俄投资障碍 安永推出《俄罗斯国际商务》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0

全球**的咨询服务机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为外国投资协商委员会拟制的《俄罗斯的国际商务》调研报告指出,多家国际公司评点了影响他们增加对俄投资的障碍,其中包括管理性障碍和俄罗斯经济增长缓慢。

报告称,“问卷的参与者指出管理方设置的障碍较大(35%)、俄罗斯经济增长缓慢(31%)是阻止他们扩大对俄投资的主要因素。”

在问卷对象中,管理方设置的障碍是遏制47%的生活必需品生产商和60%的制药公司扩大投资的主要因素。

报告强调,“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和制裁是第三大投资障碍,分别有24%和21%的国际公司指出了其遏制作用。制裁导致在俄项目所需资金落实受限,成为预算向低风险地区倾斜的原因之一。”

国际商界认为,要想在俄罗斯法律中更加有效地促进商业发展就必须完善技术管理行业(48%),改进劳动关系(47%),巩固税收领域的法律基础(36%),加强金融和海关管理(分别为33%和32%),调整移民政策(32%)。

报告认为,虽然存在这些障碍,但近三分之二(64%)参与调研的国际公司依然准备扩大在俄罗斯的存在,“制药公司(90%)和日常用品制造商(61%)计划在*近3年内扩大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比其他类别公司更加积极;同时有67%的外国公司倾向于选择投资现有项目,不愿启动新项目。”

共有75家国际公司(其中包括外国投资协商委员会的45家公司)在2021年8月-9月期间接受了调研。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