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中俄能源合作意义非凡 两国核能合作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1-12-01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东亚(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斯特列利尼科夫·迪玛表示,中俄能源合作意义非凡,两国核能合作前景广阔。

11月29日,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举办期间,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东亚(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斯特列利尼科夫·迪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对中俄两国能源行业的发展起到桥梁作用,深化了中俄两国能源行业的合作关系。

作为论坛重要成果之一,《中俄能源合作投资指南(俄罗斯部分)》旨在为中方企业在俄开展能源业务提供法律制度、监管政策、行业前景、业务流程、合作机会等领域的全方位信息服务指引。对此,斯特列利尼科夫·迪玛表示,该指南可以帮助中国、俄罗斯以及其他愿意参与投资中俄两国能源行业的国家找到合适项目,并给予合理引导。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政府加深政治互信、发展经济贸易、加强国际战略协作、共同推动中俄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它不仅被中俄两国元首点赞,对于继续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和俄罗斯建立的核能合作项目是非常先进的,田湾核电站即将迎来三十岁生日。”斯特列利尼科夫·迪玛表示,今年5月19日田湾核电7、8号机组开工,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参与该项目的开工仪式,这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活动,这个项目也是两国多年互信的结果。有了田湾核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为标杆,相信中俄两国能够共创新的未来。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