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雅库特政府主席与中国总领事探讨加强雅库特与中国企业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6-28

俄罗斯雅库特共和国政府主席安德烈•塔拉森科和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崔国杰就发展贸易关系、物流、工业和能源领域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

崔国杰应雅库特共和国领导人艾森•尼古拉耶夫的邀请前往,出席庆祝雅库特共和国耶雅克节(Yhyakh)的活动,以纪念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

安德烈•塔拉森科指出,

“雅库特作为远东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拥有*大规模产品及出口规模的地区,拥有加强在俄罗斯东部地区地位的所有资源。雅库特共和国和中国合作伙伴之间有希望的合作领域之一是燃料和能源综合体领域。”

中国在雅库特的出口规模中排名第二。过去两年,出口量增长了3倍以上。主要是煤炭和燃料。此外,雅库特共和国计划实施天然气加工项目。

至于进口方面,雅库特政府成立了工作组,负责处理受制裁的产品、货物、设备和技术的替代问题。

崔国杰表示有兴趣扩大贸易关系,并邀请雅库特企业参加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称,这将使公司能够与新的合作伙伴建立直接联系。

崔国杰强调,俄中不仅地理位置相近,而且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他指出了雅库特与中国各省之间的高水平区域间合作。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