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中国外交部:中俄开展正常经贸合作不应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干预和限制

发布时间:2022-06-3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不应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干预和限制。美国在处理对俄关系时,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正当利益。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8日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中企“涉嫌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

  赵立坚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美方以所谓“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基地建设”为由,制裁打压中国企业,此举没有国际法依据,没有安理会授权,是美方搞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并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认强调,中国和俄罗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不应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干预和限制。美国在处理对俄关系时,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正当利益。

  赵立坚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制裁措施,停止对中国企业进行长臂管辖和单边制裁。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