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中国企业代表:俄中将发展在冶金领域的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中国TCT&MANZE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兵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举行的活动上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企业对与俄罗斯冶金企业展开并发展合作非常有兴趣。

  张兵指出,中国是钢铁生产大国也是钢铁消费大国,中国既是钢材出口大国也是进口大国。2021年中国占全球粗钢总产量的53%,该行业全球10大企业中有6家中国公司,全球前50强中有23家中国公司。

  她称:“当受制裁影响俄罗斯许多钢企生产的钢材成品、半成品无法像往常一样出口欧洲时,中国市场对于俄罗斯钢铁生产企业来讲无疑是非常值得关注和考虑的重要大市场之一。”美国和欧盟此前禁止进口俄罗斯冶金工业的商品。

  张兵认为,在研发、设计、制造设备、机加工等各个方面完全可以与俄罗斯冶金行业同仁交换经验,分享技术红利和研发成果,促进俄中冶金技术的共同繁荣发展。

  她说,中国钢铁行业自身经历了快速发展的生命周期,钢材生产规模稳居世界**,现在正在向整合、行业结构优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方向精进,在冶金领域,中国已经形成了自己丰富的、相对完善、完整的技术和工业设备制造体系。中国钢铁行业市场规模从2018年的4.2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1年的4.29万亿元人民币。

  张兵表示,中国企业有意向俄罗斯出口的商品包括金属热处理及加工用机床、设备体系、规格非常完善,比如热处理炉、激光切割、车床、铣床、钻床、拉丝机等各类设备性价比很高。据她介绍,合作空间非常大,此外,在电炉、连铸、连轧方面生产线的设计或者升级改造、或者是部分环节的备件更换,中国企业都非常有意向和俄罗斯钢企合作。

  她称,中国企业与俄罗斯企业的合作从未中断过,未来合作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加强加大。我们作为走出来在俄罗斯设立了分公司的中国企业,时时刻刻做好准备与我们的俄罗斯伙伴交流技术商务解决方案。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