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银行正转向采用中国产自动取款机

发布时间:2022-07-12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在美国公司因制裁拒绝向俄罗斯供应设备后,俄罗斯的银行正转向采用来自中国的自动取款机。

此前,俄罗斯的银行广泛使用美国的自动取款机。俄罗斯银行协会此前称,俄罗斯60%以上的自动取款机来自美国公司NCR和Diebold Nixdorf,而收银机100%进口。但当俄罗斯于今年2月在乌克兰开始军事行动时,美国公司离开了俄罗斯。

邮政银行表示,它们已有来自中国的设备,而VTB也已在测试来自不同生产商的自动取款机,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Ak Bars银行于2022年进行了自动取款机供应招标。招标中来自中国的GRG公司获胜,首批自动取款机将于9月出现在银行网络中。

泽尼特银行拟使用中国和韩国生产的自动取款机。这些设备不早于第四季度交付。其他俄罗斯银行也在考虑这种可能性。

-----------

俄专家:改用中国ATM机对俄罗斯人来说不会感到明显差异

俄罗斯大数据国家技术倡议能力中心副主任谢尔盖∙特罗斯季扬斯季表示,改用中国ATM机对俄罗斯人来说不会感到明显差异,它们与西方制造的ATM机类似。

在美国公司拒绝供应设备并提供服务后,俄罗斯金融机构改用中国ATM机。俄罗斯Akbars银行和邮政银行已开始采购中国制造的ATM机。俄外贸银行、乌拉尔复兴开发银行和泽尼特银行正在考虑采购的可能性。

特罗斯季扬斯季说:“客户很可能不会感到明显的差异,因为中国ATM机类似于我们习惯使用的西方生产的ATM机。每年的需求量可能达数万台,但随着国产机器的增加,需求量在未来几年可能开始下降。这主要是由于无现金支付比例的增加。”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