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7月15日起俄罗斯陆路入境新规更新

发布时间:2022-07-18

  由于疫情形势好转,7月15日起俄罗斯再次调整入境限制措施。

  塔斯社报道,7月15日开始俄罗斯取消陆路边境疫情限制措施。相关文件已经由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签署。

  不久前,由于疫情形势好转,俄罗斯决定从6月14日开始取消外籍公民通过航空和海路过境点入境限制,但是通过陆路交通入境限制依然有效。


  7月15日开始俄罗斯取消陆路边境疫情限制措施。(图片来源:俄新社)


  根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要求,7月14日开始允许白俄罗斯公民入境且不用提供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对其他国家公民防疫要求没有变化。

  根据此前要求,乘坐国际航班入境俄罗斯,包括过境国际航班,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都需要提供2日内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2020年2月28日米舒斯京下令,决定从3月30日零时起关闭俄罗斯联邦边境上的所有的公路、铁路、徒步、水上和混合类通行检查点,同时关闭俄白两国间的陆路边境。这一命令不适用于俄联邦外交人员、俄外交和领事机构的工作人员、拥有国际驾照的货运司机、轮船和铁路司乘人员等。

  2020年8月1日俄罗斯逐步放松疫情限制措施,首批复航国家包括土耳其、坦桑尼亚和英国。2年多来,俄罗斯已恢复和78个国家的航空往来。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