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华为回来了!两周将恢复在俄销售

发布时间:2022-07-20

  今年6月初,华为关闭了部分在俄罗斯的官方体验店。当时有消息称,华为将退出俄市场。但*近有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已恢复向俄供应产品,两周将恢复在俄销售。

  《消息报》报道,7月13日,一位与华为公司以及多家电子产品生产商合作伙伴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公司华为已恢复向俄罗斯出口智能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

  “新一批产品正在交付途中。”该消息人士表示。

  俄手机分析独立非盈利博客Mobile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埃利达尔·穆尔塔津也在其Telegram频道上写道,华为已恢复向俄供货。他指出,未来两周内,华为产品将出现在其公司官网以及合作伙伴的网站上。

  今年6月初,华为公司发布消息,宣布关闭其部分在俄的官方网点。华为19家在俄官方体验店中有4家暂停运营。华为公司解释称,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俄罗斯仓库中的电子产品和备件库存不足。

  莫斯科苏哈列夫地铁站周围的一家华为授权服务中心透露,主要问题在于电池和屏幕库存不足,所有备件只能预定。位于梁赞和卡卢加的华为授权经销商也做出了同样的回应。

  俄智能手机销售商表示,俄罗斯市场对中国电子产品的需求显着增长。目前,中国的电子产品占据了俄罗斯市场的2/3。据专家介绍,在苹果和三星停止向俄供货的背景下,中国厂商在俄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明显上升。根据俄通信运营商MTS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小米超越三星在俄智能手机销量中排名**。其他中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占比也有所提高,例如,Realme的市场份额从8.3%增加至13%。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