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退出俄罗斯的ABB产品将被俄中工业机器人取代

发布时间:2022-07-22

  俄罗斯“MForumAnalytics”分析师阿列克谢·博伊科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瑞典-瑞士公司ABB(电气和电力工程专业公司)退出后,俄罗斯市场可以用本国研发的产品和中国进口产品取代其产品。

  7月21日早些时候,ABB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约有750人在其企业工作。

  博伊科说,ABB退出的消息"非常不愉快",因为他们的1000多台机器人目前在俄罗斯运营。 博伊科解释说:”ABB是除KUKA和Fanuc(德国和日本制造商-编辑)之外的俄罗斯市场三大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

  博伊科说:“至少有两种方法可以用其他机器人取代ABB机器人。 首先,工业机器人利基市场上有国产产品。当然,目前产量还没有那么大,但现在有了推动俄罗斯国产产品的动力。 第二个当然是可买得到的其他国家的机器人,不是欧洲的,不是美国的,首先是中国的。"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