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拟在部分港口建设住宅和商业房地产 以解决各地动迁和老旧住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6

  俄罗斯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洛马金对“俄新社房地产”说,俄罗斯不同城市的一些港口在土地综合开发框架内,可以建设住宅和商业房地产。

  他指出:“我们正在研究苏联期间从事鱼类加工活动的港口是否实施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在90年代,其资产被分割,现在这些地方的土地被低效和没按直接用途使用。同时,凭借土地综合开发,一些港口可恢复到*初的功能。”他说,透露这些具体的港口名称尚为时过早。

  洛马金提到,土地综合开发程序允许从目前的所有者手中收回场地。

  据其称,在各地区用于土地综合开发的被选择的面积2.8万公顷的738块地块的城建潜力总计达1.5亿平方米。其中,1.15亿平方米将用于住房。

  他表示:“迄今已就土地综合开发作出了128项决定,签署了89项合同。正在制定30块土地的规划项目,已颁发60个建筑许可证。工作开展*积极的是在莫斯科、莫斯科州、基洛夫州、车里雅宾斯克州以及马里埃尔共和国和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

  旨在加快在俄罗斯各地区动迁危险和老旧住房的土地综合开发法于2020年通过。

  俄建设部很快将提出支持商业房地产开发商的措施

  俄罗斯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洛马金对“俄新社房地产”说,俄建设部计划近期决定支持商业房地产开发商的措施。

  他解释称:“目前,我们正在与经济发展部制定该方向的建议。问题在于,*初建议是按20%的关键利率计算的,但之后关键利率下降很快,因此必须更新支持条款。”

  洛马金表示:“我们正在讨论谁可以被归类为相对而言的骨干单位。我们有许多商业地产开发商,需要了解某一购物中心或商业中心将真正为居民点创造就业岗位或产生其他经济效应。”

  他还补充称,他们希望使支持商业地产开发商的措施对关键利率保持浮动和挂钩。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