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卢布震荡期 俄专家建议购买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2日俄罗斯央行再次下调关键利率,至8%,此举主要是为了削弱卢布汇率走强势头,帮助工业发展。如何度过卢布汇率下跌期?专家建议购买人民币和港币。

俄新社报道,投资公司“БКСМиринвестиций”基金市场专家米哈伊尔·泽尔策尔表示,经济整体对央行降低关键利率的举措反应积极。关键利率降低有利于帮助企业减轻债务,促进进口恢复,进而对卢布产生直接影响。

目前,出口商外汇供应超过了出口所需的外汇需求,但是所有情况都可以调整。如果出口速度放缓,进口恢复,预算规则借助友好国家的货币重新恢复作用,*终卢布汇率走势有望被削弱。


图为人民币。(图片来源:俄新社)


在卢布汇率走弱期间,泽尔策尔建议购买人民币和港币,因为这两个币种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小。

25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美元和欧元兑卢布汇率上涨,1美元兑58.11卢布,1欧元兑59.22卢布。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