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或制定贵金属市场新国际标准MWS——莫斯科世界标准

发布时间:2022-07-29


  据一份俄财政部致行业参与者的信函显示,财政部提议制定贵金属市场新的国际标准——莫斯科世界标准(MWS),以使贵金属行业运行正常化。MWS在功能上应成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标准的替代。

  该信件称:“为使贵金属行业运行正常化,极其有必要创建一个独立的国际基础设施,在功能上替代LBMA。建议将采用MWS新国际标准的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国际贵金属专业交易所(MBDM)作为所提议机构的基础。”

  交易所运行框架内,建议成立一个定价委员会,委员会将包括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中央银行及其在贵金属市场上作交易的大型银行,条件是采用MWS标准。信件称:“需依靠以主要成员国的本币定价,或新的国际结算单位,例如俄罗斯总统在金砖国家组织成员国框架内提出的新结算单位。”



  财政部认为,有必要使这一机构的成员资格对于贵金属市场的毫无例外所有外国参与者具有吸引力,特别是中国、印度、委内瑞拉、秘鲁以及其他南美和非洲国家。建立这一机构将能够在*短时间内打破LBMA的垄断并建立一个强大的国际贵金属行业参与者协会,确保该行业在俄罗斯和世界各地的稳定发展。

  俄罗斯历史上是世界上*大的贵金属生产国之一。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2021年该国的黄金产量增长了9%,达到343吨,位居世界第二。俄罗斯是铂、钯和铑的三大生产国之一。俄罗斯贵金属行业有多家银行以及采矿、精炼、运输和贵金属交易企业参与。每年的行业营业额约为250亿美元。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