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成都国际铁路港新增俄罗斯至东南亚跨境通道

发布时间:2022-08-02

  首列下诺夫哥罗德—成都—胡志明国际班列1日从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开往越南胡志明市,标志着俄罗斯北线回程班列首次接续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

  中新社报道,当日,随着一声清脆的火车汽笛鸣响,这列满载汽车配件的跨洲际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发车。据了解,该班列前期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成都—钦州铁海联运班列转运至越南胡志明市,实现中欧班列和中越班列联程运输。

  “以前,货物从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海运到达越南,一般要60至90天。而此趟班列走完全程预计30至40天,相比海运能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相信此趟班列将成为俄罗斯货物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的另一条快捷通道。”此趟班列货主方、成都大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锋表示。

  据介绍,该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健全成都国际班列国际货运网络,吸引更多优质货源,为欧亚、东南亚地区企业贸易往来提供广阔合作平台,扩大成都国际班列的区域辐射面与国际影响力。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琨表示,此次班列打通了俄罗斯至越南跨境铁海联运通道,在“中欧”接续“中老”之后,再增加一条连接欧亚、东南亚贸易的桥梁,强化成都贯通亚欧、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的集散地功能,“我们也将持续拓展东盟各国与欧美俄的贸易通道,拟实现常态化开行跨洲际铁海联运班列,满足更多客户的运输需求”。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