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平行进口产品在俄电商平台销售火热

发布时间:2022-08-03

  调查显示,目前俄罗斯约十分之一的电商在销售平行进口商品。其中*受欢迎的是宜家、Zara和H&M等品牌的产品。

  俄罗斯电商纷纷加入平行进口商品销售

  《消息报》报道,云端服务公司“МойСклад”调查报告显示,大约10.2%的电商正在销售平行进口商品,还有3.5%有销售平行进口商品的计划。共有575家电商参与调查。

  目前,电商平台Wildberries和ЯндексМаркет已经有平行进口商品在销售。

  *受欢迎的品牌有宜家、Zara和H&M等,有19%的卖家在销售这些品牌的产品,包括灯具、灯泡、家具、室内用品、家用纺织品、床上用品、沙发垫等。

  还有17.5%的卖家在销售服装和鞋子,11.8%的卖家在销售电子产品和家电。


  图为消费者在电商平台网购。(图片来源:俄新社)


  销售平行进口产品电商平台优势明显

  “МойСклад”公司负责人阿斯卡尔·拉希姆别尔季耶夫表示,消费者习惯购买固定品牌,虽然该品牌退出俄罗斯,但是消费需求不降反增。目前唯一的购买渠道就是电商平台。平行进口增加了消费者对电商平台的兴趣,大量客户涌入。

  电商公司联盟数据显示,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在俄罗斯“e-commerce”(电子商务)销售总额中占比*高,达40%。民众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电子产品、家电、服装、鞋子、家居用品、运动用品、美妆、宠物用品等,其中包括平行进口的产品。

  电商平台Wildberries新闻处表示,俄罗斯商家对于这种销售模式十分感兴趣,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在不确定环境下的新赚钱渠道。

  咨询公司“InfoLine-Аналитика”总经理米哈伊尔·布尔米斯特罗夫认为,现在主要是中小企业在发展平行进口产品销售,因为大公司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挑选供货商,准备必要的文件。

  布尔米斯特罗夫表示,与电商平台相比,其他大型销售网络平行进口商品的价格要贵得多。

  平行进口产品未来有可能贴标签

  电商平台“ЯндексМаркет”新闻处指出,卖家和平台签订合约时就保证自己所有的商品都符合俄罗斯法律。这对于平行进口产品来说很有必要。平台要求卖家提供产品来源证明文件,如果不能肯定产品来源,那么就不能在平台销售。

  俄罗斯工贸部强调,平行进口不意味着假冒伪劣。很有可能之后在电商平台商出现带“平行进口”标签的商品,以便告知消费者产品来源。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