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罗斯与中国企业就国际超前发展区框架下的合作问题进行讨论

发布时间:2022-11-18

  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表示,俄方在远东建立国际超前发展区的同时,与中国企业就在该优惠制度框架下开展合作的问题进行讨论。

  11月17日,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本次视频会议由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共同主持。议程中包括国际超前发展区相关问题。

  特鲁特涅夫在会议上向中方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决定,俄政府正在就建立国际超前发展区这一新型的优惠制度开展工作。他表示,在制度框架下计划为投资者提供特别条件,即劳动资源、商品和资本自由流动,本币结算,许可证、证书、文凭互认,允许按技术供应方的标准开展建设,通过建立独立的法人登记系统对受益人的投资和信息进行保护,设立投资仲裁法庭,简化监督检查制度。

  特鲁特涅夫向中方与会者称:“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一起开展这项工作。为使工作安全可靠地开展需要创造哪些条件,如果中方、中国企业对这一点还有建议,我们可以考虑。”

  特鲁特涅夫此后向记者表示,可能在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萨哈林州、滨海边疆区建立国际超前发展区,这些地区的受欢迎程度很高。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