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罗斯运输和物流领域急需懂汉语的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3-02-01

据俄罗斯铁路公司杂志《俄铁伙伴》报道,俄罗斯交通运输和物流业*需要懂汉语的专业人才。


报道说,随着与中国对外经济联系的扩大,对这种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2022年需求量较2021年增长了70%,比疫情大流行前时期的数据增长了45%以上。


报道说,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汉学家空缺岗位数量大的城市中,符拉迪沃斯托克位列**。其后是哈巴罗夫斯克、布拉戈维申斯克、赤塔、乌兰乌德。


报道还说,远东地区雇主们寻找运输和物流业相关候选人*多(占空缺职位的25%)。


该杂志援引俄互联网招聘公HeadHunter客户效率方向主管纳塔利娅•达尼娜的话写道:“目前有广泛需求的是运输业的工作人员和国际物流方面的专业人才,首先是懂汉语和能在平行进口条件下工作的人才。今年冬季,在空缺职位量方面,运输和物流领域工作者进入前五名,而两人竞争一个岗位。”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