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罗斯体育代表队开始收到参加在华举行体育赛事的邀请

发布时间:2023-02-20

俄罗斯体育联合会正在开始收到多项亚洲赛事的参赛邀请,其中包括将于今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在此背景下,俄罗斯体育界已期待参加亚洲更多的大型体育赛事。

2022年12月,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11届奥林匹克峰会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就主动提议,在亚洲范围内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回归国际赛场提供平台。今年1月,该理事会提出让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


与俄罗斯跳水队一样,俄罗斯摔跤队也收到了参加2023年亚运会的邀请。如果我们评价亚洲和欧洲的摔跤水平,那么结果将不利于欧洲人。只需要看看2022年举行的摔跤世界锦标赛。


这项比赛于去年9月10日至18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未能参加比赛。亚洲摔跤手获得了更多的金牌数量,其中日本队获得7枚、伊朗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各获得2枚。此外,蒙古、印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也有很强大的摔跤学校。总体来说,竞争是更激烈的,包括在亚洲运动会的赛场上。


在艺术体操、自行车、划船、游泳等一系列运动项目中,俄罗斯队尚未收到邀请,但期待已久。俄罗斯艺术体操联合会主席此前表示,俄罗斯体操运动员有兴趣参加亚运会以及即将在亚洲举行的其他大型赛事。


2022年至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其中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重庆举办。这项赛事自2006年创办,由中俄两国轮流举办,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的亮点活动。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