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罗斯两地批准在俄中边境贾林达-漠河修建铁路桥的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16
据俄萨哈共和国政府新闻处通报,该共和国和阿穆尔州已批准在俄中边境修建贾林达-漠河铁路桥的计划。
俄中边境的贾林达-漠河口岸于1993年开放;21世纪初,由于货运和客运量低而暂停工作,预计该口岸恢复运营将使从俄罗斯到中国的物流更加便捷。
报告指出,作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重要项目之一的贾林达-漠河铁路过境点,该项目将使萨哈共和国沿贝阿大铁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货运路线缩短2000公里,从萨哈共和国直达中国。
现在萨哈共和国必须通过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分别为1696公里和1865公里)向中国运送货物,再从两地经由海路到达中国港口,或者通过外贝加尔铁路经满洲里站发运(1727公里)。
2023年1月,阿穆尔州政府和中国黑龙江省政府决定在贾林达市和漠河市附近修建通往横跨阿穆尔河新铁路桥的线路。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告诉卫星通讯社,从阿穆尔州到中国的新铁路线将有助于减轻西伯利亚大铁路、贝阿大铁路和远东港口的负荷。
俄萨哈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和阿穆尔州奥尔洛夫州长在2022年9月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商定合作实施该项目。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