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在俄罗斯开播上线

发布时间:2023-03-21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在俄罗斯各大主流电视台开播上线。


3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共同为节目启播并致辞。

慎海雄强调,《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在俄播出,独具意义。中俄两国文化相通、心灵相近,系列节目不仅有助于俄罗斯民众更好领略习近平主席的大国领袖风范和治国理政理念,也助益于大家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感知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渊源。


他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愿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等俄罗斯媒体一道,全面落实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推动两国媒体交流互动,为两国人文交流、文明互鉴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为响应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智慧和力量。


多布罗杰耶夫表示,早在四年前,俄罗斯观众便与饱含中国哲学思想与文学底蕴的《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结缘。在中俄两国元首进行会晤前夕,“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新一季节目,这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水平合作的延续。多年来,双方相互信任,在合拍纪录片和新闻报道等领域密切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未来的合作前景无限广阔。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