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会展基金会发布报告:全球经济即将面临新的“煤炭复兴”

发布时间:2023-04-12
俄罗斯会展基金会(Roscongress)的《煤炭行业:亚洲的帮助和生存能力》报告报道称,去年欧洲煤炭消费的增长逐渐消退,但由于亚洲需求创纪录,全球经济很快将面临新的“煤炭复兴”。
文件指出:“随着欧洲煤炭消费的增加,人们又开始谈论煤炭的‘复兴’问题。”报告作者承认,目前欧盟煤炭需求增加的时期将是短暂的:2022年下半年煤炭价格已经明显下降,直到今天调整仍在继续。
去年,全球煤炭需求增长了1.2%,创下了80.25亿公吨的历史新高。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全球煤炭需求将继续增长,全球煤炭价格将继续高于前几年的历史平均水平。
报告作者解释称: “‘煤炭复兴’在全球经济中的持续发展实际上已不再依赖于旧世界。欧洲国家在包括能源在内的许多经济领域不再形成巨大的趋势。”
据作者介绍,在2023年煤炭市场增长中发挥主要作用的亚太国家。专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力量平衡将继续存在”。据专家估计,2022年至2025年,全球电力需求将以平均每年2.8%的速度保持增长。未来几年,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国家在这一需求增长中的份额将超过70%。

煤炭仍然是亚太地区发电的主要燃料来源。报告作者补充指出:“2022年,煤炭在该地区发电领域的份额上升到57%,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2.5%。煤炭在澳大利亚发电部门也继续占据主导地位。2021年,煤炭在该国发电量中的份额为51%。”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侵删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