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中俄外长就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等问题进行探讨

发布时间:2023-05-05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上合组织外长会期间与中国外长秦刚举行会晤,讨论了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等问题。
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5月4日至5日在印度果阿邦首府帕纳吉市举行。
公告称:“两国外长高度评价地缘政治动荡加剧背景下俄中关系的发展势头。两国外长对上海合作组织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交换了看法,欢迎组织成员国为维护欧亚和平与稳定做出的集体努力,指出组织在国际事务上的威信上升,在区域安全架构中具有重要意义。”
俄外交部指出,两国外长还讨论了中俄领导人3月所达成协议的落实问题。
公告还称:“双方确认均愿意在联合国、上合组织、金砖国家、俄印中机制、G20等关键国际组织和对话机制发展相互协调。讨论了包括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在内的一系列热点问题。”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第三次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国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和《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