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普京或将就无人机袭击一事进行讨论

发布时间:2023-05-05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周五与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举行例会,会上可能讨论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一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昨天向记者表示,俄联邦安全会议不计划就克宫遭无人机袭击事件召开紧急会议。他说,总统周五将与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举行例行会议。并指出,很有可能会涉及此次事件。


普京上一次是于4月21日召开俄联邦安全会议例会,会上讨论了采取额外措施,更好地预防教育机构内的违法犯罪。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作了报告。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早些时候发布消息称,5月3日凌晨,基辅当局试图用无人机袭击普京的克宫住所。两架无人机均被摧毁,未造成人员伤亡。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宫穹顶上的两块铜板受损,计划在周五前更换。


佩斯科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普京当时不在克里姆林宫。当记者问及普京对无人机袭击的反应时,佩斯科夫称,普京在复杂和极端的情况下一贯表现得冷静且专注,并明确下达指令。


普京周四就已在克里姆林宫办公,与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就经济问题进行了讨论。克宫还表示,不打算因克宫遇袭事件取消5月9日的胜利日阅兵。依照传统,总统将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


俄罗斯认为,对总统官邸的袭击是有计划的恐怖主义行动和对国家元首的刺杀。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保留在其认为适当的时间和地点对基辅试图袭击克里姆林宫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他还表示,希望克宫所遭袭击来自何处*终得到“揭露”。俄侦委已着手调查这起恐袭事件。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他表示,无人机恐怖袭击事件后,除肉体上消灭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外,已别无选择。他说,甚至不需要泽连斯基来“签署无条件投降书”。


泽连斯基本人则拒绝承认基辅对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负有责任。但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情报部门获得有关乌克兰和美国参与袭击的情报。克宫称,基辅和华盛顿试图否认参与袭击很可笑,并指出,华盛顿必须意识到这样直接参与冲突的危险性。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