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欧盟或将以“制裁俄罗斯”为由对中国发起制裁?

发布时间:2023-05-08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自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布鲁塞尔首次以“支持俄罗斯”为借口提议对7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此举可能会加剧欧盟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报道称,7家中国企业被指控销售可用于武器的设备,对这些公司采取制裁已被列入本周欧盟成员国将讨论的新一揽子制裁措施当中。其中一些公司已经受到美国的制裁。制裁名单需要得到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才能执行。


名单上的两家中国大陆公司——三合成半导体(3HC Semiconductors)和金派科技(King-Pai Technology)已被美国制裁。两家香港公司——信诺电子(Sinno Electronics)和 希玛科技(Sigma Technology)则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


另外三家香港企业包括:Asia Pacific Links、Tordan Industry 和 Alpha Trading Investments。


欧盟委员会的制裁提案称:“鉴于俄罗斯军事和工业综合体使用的电子元件对支持对乌战争具有关键的促进作用,(制裁)也应涉及规避贸易限制的第三国某些其他实体,以及涉及为俄罗斯军事和工业综合体开发、生产和供应电子元件的某些俄罗斯实体。”


提案指控生产计算机芯片的三合成半导体“试图逃避出口管制、获取或试图获取美国原产物以支持俄罗斯的军事和/或国防工业基地”。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