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美媒:内部存在分歧!欧盟反俄制裁清单空白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美国《政治报》援引官员和外交官的话称,由于存在分歧,欧盟无法在近期内就新一轮反俄制裁达成一致,制裁计划增加疑似帮助俄罗斯规避限制的国家以及制裁商品清单,但两份清单暂时空白。

    该报称: "这一揽子制裁将建立一个新的制度,具有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的法律依据。该制度有两个补充内容,一个是将一些国家列入清单,第二个是一些商品列入清单。"

    "这两份清单还是空白的。" 一位高级官员在谈到拟议中的两项制裁补充内容时说。

    《政治报》指出,一些外交官在积极反对新一轮制裁的类似建议。

    此外,德国反对对中国实施制裁,而有些国家则担心可能针对北约主要贸易伙伴和盟友的土耳其采取措施。此外,欧盟担心安卡拉有可能采取报复行动。

    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称,欧盟可能会提出新一揽子反俄制裁计划,欧盟国家大使计划周三就此进行讨论。彭博社报道称,"欧盟新机制"的主要目的是阻止其他国家帮助俄罗斯,并压制莫斯科可能使用的贸易渠道。


文章来源:中俄资讯网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