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国防部:俄苏-34用制导炸弹在哈尔科夫州打击外国雇佣兵

发布时间:2023-05-09

俄“西部”军队集团新闻中心主任谢尔盖∙济宾斯基对卫星通讯社称,俄罗斯前线轰炸机苏-34对伊万诺夫卡(哈尔科夫州)村地区外国雇佣兵驻扎点用制导炸弹发起了打击。


谢尔盖∙济宾斯基谈到军队集团在库皮扬斯克方向的行动时说:“使用航空炸弹滑翔和校正通用模块的苏-34歼击轰战机乘组对伊万诺夫卡居民点地区的外国雇佣兵临时驻扎点发起了打击。”

滑翔和校正通用模块固定在常规自由落体炸弹上,使其变为制导炸弹。该模块有可折叠翼和舵面以及控制系统,该系统以自动模式将炸弹引导向目标。例如,借助该模块,FAB-500常规炸弹变成高精度炸弹。


济宾斯基还指出:“在库皮扬斯克方向‘西部’军队集团军人们在一天内发现和消灭了由第14独立机械化旅和第103独立国土防御旅组成的2个敌方侦查破坏小组以及挫败了乌军分队在季姆科夫卡、基斯洛夫卡、诺沃姆伦斯克居民点地区前沿阵地上的轮换企图。”

此外,据济宾斯基称,在大布尔卢克居民点地区的特种小组发现和使用“柳叶刀”巡飞弹药摧毁了一辆敌“黄蜂”防空导弹系统战车。


在反炮兵战期间通过“姆斯塔河-S”自行火炮火力摧毁了在舍夫佐夫亚尔山谷地区的一门“金合欢”2S3榴弹炮。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