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四国会晤!俄外长:美国有意打造“叙利亚自由军

发布时间:2023-05-10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5月10日表示,有信息表明,美国已经开始打造有“伊斯兰国(IS)”(被俄罗斯联邦禁止的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参与的所谓“叙利亚自由军”,旨在破坏叙利亚局势


5月10日,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外交部长在莫斯科举行会晤。


拉夫罗夫在会见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外长时称:“据我方情报,美国已着手在叙利亚拉卡市郊区组建所谓的‘叙利亚自由军’,其中有当地阿拉伯部落代表、‘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参与。目的显示而易见,就是要利用这些武装分子对抗叙利亚合法政府,搅乱叙利亚局势。”


他指出,多国防长*近讨论过这一问题,他们已商量好在此问题上采取联合行动的方案。


俄伊叙土四国防长4月底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叙利亚国防部随后表示,会议期间讨论了土耳其军队撤离叙利亚领土的问题。土耳其国防部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各方在莫斯科讨论了安卡拉和大马士革关系正常化的具体步骤。


2022年12月,土耳其和叙利亚国防部长在俄罗斯举行11年来的首次会谈。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后,土耳其与叙利亚的关系就一直很复杂。但*近,双方政府及一些媒体都开始谈论逐步实现正常化的可能。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