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体育部长批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的要求

发布时间:2023-05-11
俄罗斯体育部长奥列格·马蒂钦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修改联邦法律是对立法过程的直接干预,是不被允许的。

此前一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称,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依旧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在完全满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的每一条恢复条件,且得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按商定程序验证之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将继续保持现状。

马蒂钦表示,俄罗斯的法律完全符合《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而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则完全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重点是,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直接职能来看,它的运作并未令人不满,它独立于国家,经常积极开展教育项目。

俄体育部长强调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这样修改联邦法律的要求是对立法过程的直接干预,是正在变得普遍的(反兴奋剂)机构无法接受的。目前,南非也受到类似要求。我们认为,金砖国家可以共同抵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用制裁威胁强制修改国家法律的要求。”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