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李辉大使将赴乌波法德俄访问,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沟通

发布时间:2023-05-1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在记者会上表示,5月15日起,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大使将赴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五国访问,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沟通。


汪文斌指出:“ 5月15日起,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大使将赴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五国访问,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沟通。”


汪文斌称,此次中方代表赴有关国家访问,是中方致力于劝和促谈的又一体现,充分表明中方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他强调,当前乌克兰危机仍在延宕升级,外溢效应持续显现,中方愿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在停火止战、开启和谈,避免局势升级等方面凝聚更多国际共识。


4月下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交谈。泽连斯基表示,“我们进行了一次长时间而充实的电话沟通”,之后任命了乌克兰新的驻华大使。中国领导人在谈话中提出将派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赴乌克兰等国访问,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深入沟通。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于骏随后告诉记者,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特别代表团将由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前驻俄大使李辉率领。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