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外交部:俄罗斯欢迎俄中在北方海路上的合作并让彼此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23-05-12

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北极理事会高级官员委员会主席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俄罗斯欢迎中国在北方海路上进行合作,这将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


科尔丘诺夫认为,中国是世界贸易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中国自然对发展交通运输、持续不断的安全可靠的供应链感兴趣,并在发展这些项目的同时考虑到了所有风险,包括能让中国经济避免任何损失和降低风险的供应链,比如像北方海路这样的供应链。


科尔丘诺夫“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组织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对两面下注感兴趣。我们赞同这一点,欢迎中国与我们进行合作,我们理解中国的立场。在此方面上的合作有两面性,能带来互利共赢,包括在北方海路上的合作。”


他指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正在仔细研究经过北方海路和中国的运输线路,中国是对发展北方海路*感兴趣的国家,并已经作为承包商和分包商参与了与北方海路相关的个别项目。

科尔丘诺夫说道:“我想指出的是,俄中两国在北冰洋地区的合作是一种非常和平的合作,它不针对其他国家。地区稳定发展的共同利益、加强经济、科学、文化及生态领域的合作及促进在运输和能源问题上的相互协作是此项合作的基础。”

他强调,俄中两国共同实施的项目为当地财政预算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这些财政预算的收入部分必须用于实施特定地区的社会经济及生态计划。


科尔丘诺夫补充说,俄罗斯高度评价俄中两国在北极的合作,此项合作是基于俄中两国领导人发表的关于将北极视为和平、稳定及建设性合作地区的联合声明。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