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远东海关已做好应对经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中国内贸货物运量增加的准备

发布时间:2023-05-15

俄罗斯远东海关总局局长尤里·拉德金告诉记者,如果中国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运输其内贸货物,远东海关将有能力应对不断增加的货运量。


据俄罗斯外交部驻符拉迪沃斯托克代表处15日早些时候援引《财新全球报》通报,自6月初以来,中国海关总署将符拉迪沃斯托克港新增为内贸货物中转口岸。


在统一的海关程序框架内,货物通过绥芬河或珲春输往约200公里外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然后再通过海路运往中国南方地区。


拉德金说: "有(运输走廊)'滨海1号'和'滨海2号'。 事实上,过境是相同。 去年,两个走廊实际上并没有运营,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我们的港口运输他们的货物……毫无疑问,有这些走廊。 五年前,两个走廊都运作良好。 如果继续运作,我们会支持。 我想我们能够应对口岸的工作。 联邦海关署给了我们近500人,他们都受过训练,随时准备工作。此外,我们有一个技术方案,他们通过铁路穿过陆地并立即前往港口,所有问题都在港口解决。 应该没有问题,我们有能力应对。"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