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中国海关总署积极支持新增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为境外中转港口

发布时间:2023-05-16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消息称,吉林省新增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为境外中转港口,这是一项相关国家间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中国海关总署5月6日发布公告称,同意在原有吉林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业务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为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中转口岸,增加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和嘉兴乍浦港2个港口为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入境口岸。公告将从2023年6月1日起实施。


5月15日,中国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负责人表示,为降低中国东北地区大宗货物南运物流成本,从2007年起,中国按国际中转业务,同意该地区货物运至毗邻国家港口中转再运抵中国南方港口入境。国际中转是一项国际通行的海关业务,中方已积累了多年的实践经验。


2007年,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允许中国黑龙江省货物通过包括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在内的多个境外港口开展国际中转业务,相关业务运行良好。


负责人指出,2023年5月,海关总署公告同意吉林省新增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为境外中转港口,这是一项相关国家间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海关总署将在跟踪评估的基础上,积极支持该项业务发展。


俄罗斯远东海关总局局长尤里·拉德金15日告诉记者,如果中国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运输其内贸货物,远东海关将具备应对不断增加货运量的能力。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