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专家:俄中太空合作已成经常性事务

发布时间:2023-05-16

空间法国际研究所成员、空间专家瓦连京•乌瓦罗夫在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空间合作大会间隙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俄中空间合作已成为经常性事务。


这位专家指出,近年来已经为此类合作建立了必要的法律基础,特别是在格洛纳斯和北斗系统、联合月球站建设项目等方面。


乌瓦罗夫说:“签署的各项协议在从单独的联合实验到月球探索计划等太空活动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具体成果,俄罗斯和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合作已经变得雄心勃勃且经常进行。”


乌瓦罗夫称,格洛纳斯和北斗系统的相互使用是*有前途的领域之一。9月,有消息称中国将在俄罗斯部署三个北斗站,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站将出现在中国,提供更可靠、更优质的导航信号。


乌瓦罗夫说:“该项目不仅对俄罗斯,对中国也极其重要。坐标系和时间尺度的融合意味着现在我们两个国家将能够使用更多的卫星,这意味着定位将更加准确。”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