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专家: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汽车业的“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3-05-16

俄罗斯汽车专家、《驾驶》杂志主编基里尔∙米列什金在为“中国汽车”网站撰写的文章中称,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不仅赶上了世界一流品牌,而且已经在引领全球趋势。


他指出,例如,只有中国汽车大量安装了大型触摸屏和数字仪表板。他说,在欧洲,此类选项仅提供给豪华车型。他说,中国设计师已经开始更有效地利用车内空间,例如,前排座椅之间有控制台,这使得在控制台上设置智能手机端口和其它设备充电器成为可能。


米列什金说,这种解决方案可以让人无需购买额外的小配件(支架、转换插座等),并把车变得更方便。 他指出,保时捷(Porsche)车采用过这种做法,但经济型车没用采用。


中汽协*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达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 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的增长点。 数据显示,新能源车去年出口总量达67.9万辆,同比大增1.2倍;去年11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5.3万辆,创下单月出口量新高。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