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铁希望未来恢复与中国的客运铁路运输

发布时间:2023-05-17
俄罗斯国家铁路运输公司(俄铁)国外项目和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安东•科兹洛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设称,俄铁希望在未来恢复与中国的客运铁路运输,但没有具体日期。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货运领域一切进展顺利。

科兹洛夫在主题为《俄罗斯和中亚:连接不断变化的世界》的“瓦尔代”俱乐部第三届中亚会议上指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客运尚未恢复。


科兹洛夫在回答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客运铁路交通何时可以恢复的问题时称,“我没有关于客运量何时可以恢复的信息。但是,我认为,已经有这么多年的运输,而且与那些由于新冠疫情而取消车次的国家的客运已经恢复,在我们这里迟早也会是这样。但我无法说出确切的时间。”


同时,他指出,在货物运输方面,“我们的一切都很好”。

科兹洛夫强调:“因为取消抗疫限制的时间恰好与对此类运输的巨大需求以及新铁路过境点下列宁斯科耶-同江的开放相吻合。”


科兹洛夫补充称,例如,在2023 年**季度,通过中俄边境口岸的货物运输量增加了约70%——运送了约 4000 万吨货物。


此前,俄罗斯铁路公司称,周五,俄罗斯铁路公司总经理和中国铁路公司董事长刘振芳在北京讨论了货运铁路运输的发展问题。该公司指出,俄罗斯铁路公司和中国同行同意优化过境点工作并改善货物运输。


俄罗斯远东铁路局(俄铁集团子公司)称,2023年**季度,通过下列宁斯科耶-同江新铁路口岸的出口货运量达52.9万吨。其中,煤炭35.6万吨,矿石17.3万吨。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