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俄中安全磋商将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俄罗斯安全会议机关新闻办通报称,俄中公共安全、司法和法律与秩序磋商将于5月22日在莫斯科举行。
通报指出:“磋商将由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主持。”
俄中两国每年都会在俄罗斯或中国就安全的各个方面进行磋商。2022年9月,由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牵头的战略稳定磋商在中国举行。这将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在该接触机制的框架内首次亲自与陈文清举行代表团团长级别的会晤。
帕特鲁舍夫今年2月底在莫斯科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时指出,两国安全会议机构的此类磋商对俄中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俄安全会议秘书当时强调,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无条件优先事项,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关系本身就很有价值,不受外部条件的影响。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