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中科研人员合作研发机器人 用以提高果园产量

发布时间:2023-05-23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机器人地面平台,取名为“botANNIC”,其在生产中的运用可提高果园产量。


来自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的科研人员参加了研发工作。


机器人可在果园四处巡视,对果树果实进行扫描并核查果树的病虫害情况,果农接到报告后可快速采取措施,拯救农作物。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指出,机器人在测试期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负责科研工作的副校长穆罗姆采夫教授表示,水果以及浆果类水果的生产非常耗能且难以实现自动化,在农田使用杀虫剂则会导致农药在土壤中的积累,还会导致人群免疫水平下降,民众的患病风险上升。


穆罗姆采夫教授说:“机器人平台‘botANNIC’ 可以*大限度地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优化生产周期。”穆罗姆采夫教授指出,其在生产中的运用还可提高果园产量。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表示,这项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不仅可以降低农业生产成本,还可以避免使用农药。 计划为“botANNIC”机器人加装其他传感器以及用于灭虫、除草的激光装置。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在消息中说:“这样的话,就能够收获不含杀虫剂和除草剂的清洁食品,并能从根本上降低对生态系统的伤害”。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