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副总理建议中方建立特殊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23

据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代表处新闻处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与中方伙伴见面时,提议中方研究为建立一个有助于俄中贸易额增长的特殊制度完善法律法规的问题。


特鲁特涅夫与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在上海与中方企业领导人讨论了俄中两国在俄远东地区的合作。双方讨论了中方提出的建设俄中物流中心倡议,也谈到如何优化物流供应、尽量减少产品设备通关时间的问题。


公告称:“特鲁特涅夫提议中方伙伴研究为建立一个有助于俄中贸易额增长的特殊制度完善法律法规的问题。”公告指出,双方还讨论了在俄远东国际超前发展区内实施中方项目的问题。


根据公告,特鲁特涅夫说:“俄罗斯愿意与亚太地区国家发展经济联系,尤其是与中国发展经济联系。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制定国际超前发展区机制。有关法案已经制定,俄政府正在对它进行审议。超前发展区在远东各地区都很成功。但我们现在将要建设国际超前发展区,从而*大程度顾及合作伙伴的经济发展特点。”

他还说,大部分俄方正与中方企业讨论的项目都可以在国际超前发展区内实施。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