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确保欧亚经济联盟国家间以及与中国的支付畅通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3-05-25

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RSPP) 负责金融政策和经济部门发展的副主席亚历山大·穆雷切夫表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现在必须确保彼此之间以及与中国等主要合作伙伴之间的支付畅通。


穆雷切夫在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上表示:“在目前的条件下,我认为,现在重要的是在相互贸易中确保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之间以及与我们的外部伙伴国家,关键、潜在、重要的伙伴,例如与中国,进行畅通、无缝的支付。”


他指出,例如,俄罗斯与中国的卢布—人民币贸易占比达到70%。但企业和银行不准备止步于此,这一占比还将会增长。


欧亚经济委员会经济和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部长级)巴赫特詹·萨金塔耶夫表示,欧亚经济委员会的一个主要工作方向就是为扩大各国货币在相互贸易中的使用创造必要条件,将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之间以及与第三国之间的结算风险*小化。
萨金塔耶夫说:“今天,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之间以本币结算的占比正在稳步增长。截至2022年底,占比达到79%,而在过去三年中,这一占比处于73-75%的水平。”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