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媒体:俄总理访华打破中国在经济上“吞并”俄罗斯的谣言

发布时间:2023-05-26

西班牙《公众报》5月24日刊文指出,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对北京的访问打破了西方普遍认为“中国在经济上吞并俄罗斯”的刻板印象。


文章称,俄总理此行的时间并非偶然,正值广岛 G7 峰会之后。米舒斯京访华期间,中俄讨论了双边关系发展的新水平和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 ,中方愿同俄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


“如果说早些时候中国避免谴责乌克兰军冲突、不同意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只是引起欧美国家的忧虑,那么现在中国对俄罗斯‘核心利益’的坚定支持更令人感到担忧。 ”文章说。

文章还提到,中国正通过增加原材料和天然气采购,帮助俄罗斯将制裁措施的影响降到*低。俄罗斯多个经济部门的代表日前应邀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中俄商务论坛。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北京正在“西方国家强加的国际规则之外行事”。


5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历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我们一贯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俄之间的合作既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的干扰和胁迫。”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