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阿穆尔州长:阿穆尔州作为远东重要中转中心的作用将会增强

发布时间:2023-05-26

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25日在关于该地区政府五年工作的总结报告中表示,在经济转向东方的情况下,阿穆尔州作为远东重要中转中心的作用将会增强。


奥尔洛夫说:“由于对我们发动制裁战,俄罗斯经济正在大规模转向东方。阿穆尔州作为远东重要中转中心的作用将会与年俱增。”


奥尔洛夫在报告中称,跨阿穆尔河的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国际公路桥开通是过去五年的历史性事件。奥尔洛夫指出:“该桥去年夏天开始通车。从那时起,已有超过3万辆卡车通过这座桥。货运量将会增加,因此进一步发展桥梁附近区域基础设施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今年将建成卡尼库尔干海关和物流枢纽,并正在建设一个永久性口岸。 桥梁附近区域的另一个重大项目是所谓的“无水港”,这是一个多功能物流中心,将于2025年建成。货物从跨阿穆尔河的公路桥运往“无水港”,然后沿西伯利亚大铁路运往全国各地。 预计货物周转量将达到每年350万吨。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