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Ozon恢复对微软主要服务功能的访问

发布时间:2023-05-27
据俄新社27日报道,Ozon公司表示其在微软服务方面遇到问题的Ozon公司已经得到解决,主要程序的访问已经恢复,该事件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周五早些时候,《生意人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微软已经切断了Ozon员工对微软服务—Outlook、Teams、Word、Excel和其他服务的访问。该消息人士称,关闭的原因是该公司可能使用了 "以迂回方式购买的(非正规)"许可证。

Ozon市场部在发布声明时指出:"5月26日,Ozon的办公人员确实遇到了无法访问某些办公服务问题,现在对关键程序的访问已经恢复,数据没有问题,电子邮件也可以正常使用。该事件对我们的办公室运作没有重大影响。"

该公司澄清说,所有负责仓库、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客户服务工作的系统都是内部开发的,正在顺利运行。同时,非微软开发的软件被用于团队的业务交流。

同时,报告补充道:"Ozon只在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微软的办公产品—软件是通过公司的官方合作伙伴购买的,购买许可证'绕过程序'的说法是完全不真实的。"

2022年3月4日,微软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在俄乌冲突的影响下,微软公司暂停在俄罗斯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三个月后,彭博社发表了一份来自微软的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正在裁减400名俄罗斯员工。然而,微软也强调,它将继续履行其对该国客户的现有义务。

文章来源:РИА Новости
翻译:Диана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